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松下负责人称:需要更多电动车电池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06 09:35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企业松下的技术负责人Shoichiro Watanabe对媒体表示,该公司的电池部门将需要再建四家工厂,以实现其到2031年大幅提高电动汽车电池年产能的目标。

  Watanabe的言论是这家特斯拉供应商首次明确透露该公司所需的新工厂数量。松下能源在今年5月表示,其目标是在2031年初将电动车电池的年产能提高到200 GWh,即今年3月产能的4倍左右。

  松下目前在内华达州设有一座工厂,并且正在堪萨斯州建设第二座北美工厂,该公司预计,在堪萨斯工厂投入运营之后,其年产能将达到80 GWh。

  Watanabe在松下位于大阪(Osaka)的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需要再建设大约四座工厂。”但是他并未透露新工厂的具体地点、时间框架和投资规模。

  Watanabe还表示,该公司对与马自达等汽车制造商建立电池合资企业持开放态度,并称此类项目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投资不再由电池制造商单独承担。他说道:“电池生产商将负责所有投资的做法正在消失。”他还补充说,200 GWh的产能是成为电池行业主要参与者的最低限度。

  上个月,松下与马自达表示将就建立伙伴关系进行谈判,松下将向马自达提供在日本和北美生产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双方的目标是在今年签署协议,并在2025年后开始供应电池。

  松下此前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北美市场,扩大4680电芯的产能,这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前最看重的电芯。

  松下还曾表示,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北美至少建造两座新工厂用于生产4680电芯,而俄克拉荷马州被视为一个可能的建厂地点。

  Watanabe表示,这四家新工厂将需要得到大约十几家材料供应商工厂的支持,这些供应商都将在围绕“本地生产、本地消费”原则建立的电池供应链之中。

  Watanabe表示,考虑到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规定的税收减免以及限制碳足迹的需要,该公司也可以考虑与大客户联合采购。他还表示,鉴于所需的投资规模较大,电池材料制造商也需要尽早对他们的计划做出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