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江淮嘉悦X7底盘解析 舒适与操控兼顾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28 08:46作者:肖岳洋编辑:王雨

  在江淮与大众联姻之后,江淮大打品质牌,江淮把大众优良品质作为新产品的重要设计/调校取向。而作为江淮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嘉悦x7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

  品质感从哪而来?可以是外观设计、可以是内饰质感或者是丰富的配置,那么我认为最难提升的,或者说自主品牌近年来一直在提升的,就是新车的底盘品质感,底盘质感上去了那么行驶舒适性、操控感等等都会有着明显的进步。

  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这样一台主打品质感的全新中级suv——江淮嘉悦x7。嘉悦x7是江淮汽车在迈入乘用车3.0时代后推出的新款车型,今年江淮汽车还将陆续推出3.0时代的suv系列产品。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嘉悦x7的指导价区间:

  这个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那么今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嘉悦x7,带大家一睹它的“裙底风光”,从它的底盘结构上,来看看一台城市suv的底盘,有何特别之处。

  为了满足大众生产标准,江淮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并且嘉悦x7完全按照德国vda6.1和vda6.3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及产品生产过程质量能力评定,可以说是达到了大众量产的水平。那么这套vda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是什么?

  vda是德国汽车联合会的简称,既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也是德国汽车工业的主机厂对供方的要求,大众产品之所以可以享誉世界,其品质根基便是来源于这套质量标准。

  江淮汽车正是以这套标准来升级的生产线,如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对精度、dts在线检测,实现数据实时测量、采集、对比,不合格的数据实时报警,可实现对产品在线精度(±0.03mm)的检测要求。

  今天我们要聊的嘉悦x7底盘也是如此:可以说是高标准、严要求了,并且在一些细节还有许多创新。

  嘉悦x7的整体底盘结构没有意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和大多数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相同。

  嘉悦x7采用前麦弗逊式设计,麦弗逊式悬架由a臂与减震支柱共同组成,车轮上的上部通过一根减震支柱与车身相连,下部的连接部件则是一根a字型摇臂。上部减震支柱集成了弹簧和减震器,这根支柱不仅承担车体、减震的任务,而且还要承受车轮上端的横向力,下部的a臂则可以承担车轮下端的横向力和纵向力。

  像和嘉悦x7同级别的车型基本也都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包括我们熟悉的大众、奔驰等品牌车型也都大面积使用麦弗逊式,简单、高效,是最常见的一种前悬架形式。

  嘉悦x7配备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顾名思义就是它的连杆比一般悬架要多些,一般我们都把3连杆或更多连杆的结构的悬架称为多连杆式悬架,多连杆式悬架不仅可以保证操控性,也拥有一定的舒适性,因为它是完全独立悬架。

  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允许车轮与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少车身的倾斜,尽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因此他们的操控性一般都相当不错,可以说从理论上讲,多连杆式悬架是目前解决舒适性和操控性矛盾的最佳方案。

  嘉悦x7的底盘调校来自于mira、万都等多方专家,包括在零部件的选用、选材方面也是十分苛刻,同时也考虑到在各种路面行驶时的表现,做到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高度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