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从创新到实用 起亚EV5能否超越用户期待?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0-31 09:02编辑:王厅

  不可否认,新能源汽车产品以后必将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方向,而目前我国则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以及消费强国,在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诱惑,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在产品布局上都无一不在积极的向着新能源市场快速倾斜,用更多更好的新能源产品,去争夺这炙手可热的一杯羹。

  作为深耕国内市场的起亚汽车,也在转型的路上越走越快。在今年3月举办的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官方不仅表示后期将在品牌、渠道、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还宣布将从2023年起,起亚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纯电动汽车的产品计划。而起亚EV6在成都车展的上市,也正式开启了起亚在中国的新能源之路。

  就在起亚EV6正式上市后,起亚的又一款全球畅销款纯电SUV车型-起亚EV5正式与中国用户见面,并发布了15.98-22.98万的预售价格,并提供了多重订车好礼。

  全球最具实力的电动汽车平台:E-GMP

  说起新能源车型的研发,起亚并不是初出茅庐的小生,而是拥有着先进技术实力的大佬。在全球市场,起亚率先研发了具备全球最具竞争实力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致力于在纯电汽车领域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E-GMP平台作为最优化的结构,专为电动汽车而生,在高性能电机、高续航电池、超高速充电以及高安全品质等方面都拥有着独特优势。而起亚品牌所有电动车产品,都将基于该平台生产,今天的主角起亚EV5当然也不例外。

  起亚EV5是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家用SUV车型,官方表示该车不仅在研发阶段充分考虑了中国用户的需求所打造的产品,更是起亚首款在国内生产并销往全球的战略车型。

  都知道起亚汽车在旗下的车型设计方面会非常的大胆,运用一些超前的设计来征服和取悦时下的年轻消费者。遵循了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下的起亚EV5,也同样也完美演绎了电动SUV的未来科技美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起亚EV5的整体造型设计偏向硬朗,突出了一定的力量感。但如果你仔细去品位外观设计,你会发现设计师在硬朗的设计下,恰到好处加入了圆角来避免整车过于生硬。不过说到底,对于外观设计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反正看到起亚EV5的第一眼,我就爱了。

  车头作为整车最容易出彩的部分,设计师自然要好好雕琢一番。起亚的“虎啸式”给国人留下的很深的印象,而来到新能源时代,虎啸式前脸也得到了数字化的演绎。“数字虎颜”设计在致敬起亚经典之作的同时,折射出十分强烈的未来感和力量感。

  LED大灯与造型别致的日间行车巧妙的融合,突出了很好的一体性,在配置方面也支持时下主流功能。下保险杠两侧银色“虎牙”造型很具设计感,与前格栅设计十分的契合。

  起亚EV5虽然有着紧凑级SUV的车身尺寸,但由于车身线条硬朗的原因,其实体量感看上去并不紧凑,大气流畅的车身线条,营造出鲜明的雕塑美感。大胆硬朗的方形翼子板设计,透露出一种在平静中的力量感。

  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75mm/1715mm,轴距为2750mm,由于车顶设计比较平直,所以内部空间表现自然也会非常的优异。

  车身侧面包围使用了亮色处理,车门下方的饰条采用仿木纹处理,突出了该车环保的理念。充电口位于车头翼子板右侧,纯电车型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也没有缺席。

  起亚EV5的车尾设计同样很有看点,与前脸设计风格一脉相承,突显出干练、宽阔的视觉形象。独特的贯穿式尾灯,让整车更显立体饱满。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车顶扰流板,加上款车肩设计,彰显宽体属性。新颖且亮面的后保险杠设计展现出精致且坚固的安全感。

  在轮毂设计方面,起亚EV5也并没有敷衍,而是将独到的设计和未来感融入其中,看上去很像是概念车的设计手法。半封闭式设计能有效的降低风阻,黑白的对撞配色十分的醒目。实拍车型采用了耐克森235/55R19规格的轮胎,该品牌在起亚车型上比较常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