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荣威将推紫外线消毒健康舱 Ei5率先搭载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3-03 10:14作者:吴楠启编辑:王厅

  在疫情影响下,消费者对于车内的空气质量都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这一需求,上汽集团联手华域三电共同研发首创可消毒的“主动净化健康舱”,并通过上汽荣威app、mg live app进行了线上发布。据了解,该系统将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集成进汽车空调,让汽车空调具有医疗级杀毒灭菌防护效果。按规划,上汽荣威将陆续为旗下车型提供售后加装,荣威ei5也将成为首款搭载“杀毒”空调的汽车产品。

  “主动净化健康舱”可通过舱内净化、面料灭菌和隔断杀毒来实现保护用户健康。在主动净化方面,目前上汽荣威的主销车型已搭载了可过滤pm2.5的空气净化器,可实现有效吸附空气中的颗粒物,且1小时灭菌率超过99.5%。在主动隔绝杀毒上,原本搭载的pm2.5滤芯便可实现过滤95%以上的携带冠状病毒的飞沫核。

  在车辆已经戴上了“口罩”的时候,荣威全新装配的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则让车辆拥有了杀毒的效果。深紫外线可对细菌、病毒等微生物产生光化作用,有效破坏其分子结构,造成生长和再生性细胞死亡,从而“消灭”空调过滤器中的细菌及病毒。值得一提的是,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最快90秒就能完成全车消毒,同时该系统内置在车用空调中,在紫外线穿透性弱的情况下,不会对车内环境和人体造成不良影响,也不会产生臭氧。

  对于已购买车辆的车主,上汽荣威还在线上活动中演示了加装紫外线消毒功能后如何使用。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在加装完成后,需要对空调进行杀毒的时候,轻按即可。以荣威ei5为例,这款车基本上在2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杀菌灭毒的效果,在此期间用户可以在车内也可以在车外,不会对用户产生不良影响。如果去过医院等特殊地方,多消毒几次也可以。

  据了解,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已正式推向市场。俞经民表示,目前荣威已开始接受荣威ei5车主的改装预定。针对湖北武汉等地的荣威ei5车主,上汽荣威将协同供应商华域三电一同加速供应,并提供延锋的便携式uvc杀菌设备等设备。目前,全国范围内的荣威经销商已最大限度恢复运营,消费者可通过客服电话或线上app实现售后加装。按规划,后续荣威rx5、荣威rx5 max等主流车型也将陆续装备这款杀毒空调。

  在抗疫期间,上汽荣威除了推出主动净化健康舱以外,也推出了一系列健康产品和服务。这也侧面说明了,上汽荣威关怀用户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这种做法,很有可能会在未来让上汽荣威收获一波忠实的粉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