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佳通F22轮胎测试 原厂胎的理想替换者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9-07-05 12:34编辑:赵月

  对于中级轿车的消费者来说,车内的安静惬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刚需诉求。不过现如今,汽车行业的利润率逐年下降,车企一方面要提升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就是要力压成本。所以可以发现,很多车型的顶配车使用的是相对高规格的轮胎产品(便于进店试驾体验),但主销的中低配车型的原厂配套轮胎则不尽如人意。

  那么问题也就来了,如果消费者已经花20多万购买了一台中配的B级轿车,是否需要再花钱换一套安静性优良的轮胎呢?买四条优质的18英寸轮胎,动辄需要5000元以上,这笔费用是否值得?

  今天我们拿到了一款佳通的静音型产品——F22,或许这款高性价比的轮胎能提供一个更优秀的静音解决方案。

  佳通Comfort F22(以下简称F22),属于佳通第五代静音舒适定位产品,使用AdvanZtech领悦科技技术平台研发。据悉,这一新平台使用佳通自主研的发轮胎测试仿真系统以及胎面几何模拟算法技术,让胎面设计与花纹布局拥有更加科学可靠的检验手段。而我们的测试车辆则是第十代雅阁混动车型,对于安静性的检测更为有帮助。

  给测试车辆换上四条F22新轮胎,在中低速下噪声值的改善不算明显,毕竟这辆混动版的雅阁本身已经将车内的静音性做的很不错了,60 km/h以下基本不会有任何恼人的噪声。车速达到80 km/h时,F22的安静性就体现出价值来。原厂车胎在这一车速下噪声值约为64分贝,换上F22之后基本能压在62.5~63分贝之间。虽然只降低了1分贝,但是对于一款已经很追求安静性的轿车来说依然是可以明显感知的改善。

  在120 km/h车速下,换装F22的试驾车在沥青路面上的噪声值大约67.3分贝,同样优于原厂配套轮胎的68分贝。可以说,除了在低速区域区别不大,中高速时均能感受到更加静谧的体验。

  根据佳通官方的技术资料,F22的安静主要依赖新平台的“柔声降噪技术”。

  首先是优化胎肩花纹块的节距长度,这样就能避免同频噪声的叠加效应,是中高端轮胎的惯用方法。另外,F22的胎面花纹还是用了错位排列的方法,每一列花纹块与相邻一列的节距均错位布置,分散了胎面接触地面时的冲击效应,对降低胎噪有一定作用。还有一项改善就是胎纹沟槽的设计了,F22上的胎面花纹采用非对称设计,同时横向细纹采用变角度设计,沟槽之间不串联,降低泵吸效应产生的额外噪音。

  虽然主打安静与舒适,但这套F22的抓地性能并没有令人失望。通过反复多次100~0 km/h的制动测试,这套F22轮胎能让混动版雅阁在39米的距离下稳稳停车,已经属于不错的成绩。

  测试总结

  消费者选购轮胎其实不算是一件大事,但轮胎技术的发展却实实在在提升着每一辆新车的使用感受。

  从客观测试的数据可以看出,F22与测试车的原装车胎相比,综合表现已经实现了反超;尤其是静音性方面,确实做到了比原厂轮胎更好的表现,如果是对于某些原厂轮胎噪声偏大的车型而言,F22甚至可以作为喜提新车后的直接替换选项。因为F22的售价依然保有不错的竞争力,2000多元就能换4条18寸的静音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