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大众为Up GTI配置汽油颗粒物过滤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5-08 12:38作者:李文龙编辑:芦海峰

  据外媒报道,大众为旗下的汽油车Up GTI引入汽油颗粒物过滤器(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s,GPFs),旨在降低其尾气排放中的颗粒物含量。在某些车型中,其颗粒物减排幅度高达95%。

  大众汽油颗粒物过滤器旨在降低尾气中的有毒气体。该款汽油颗粒物过滤器旨在捕获各种尺寸的颗粒物,其中就包括纳米颗粒。

  此外,大众的轻度混动及天然气发动机还能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汽油颗粒物过滤器的工作原理:

  新款过滤器安装于发动机后方,距涡轮只隔了几厘米,受热快。尾气以一定的流速通过多孔性的壁面,这个过程称为“壁流”(Wall-Flow)。通过交替封堵蜂窝状过滤体,尾气被迫从孔道壁面通过,颗粒物分别经过扩散、拦截、重力和惯性四种方式被捕集过滤。该类颗粒物处于过热状态,可降低二氧化碳含量,同时将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合物(NOx)及一氧化碳转化为少量的二氧化碳、氮气及水。

  在穿过过滤器后,尾气通过二阶传统型三通催化剂转换器,该设备位于车辆地板的下方,确保排气管排出的废气符合最新的欧6排放标准,即使发动机处于峰值运转状态时,其尾气危害物质含量仍符合相关的排放标准。

  大众Up GTI还符合全球协调测试规程(World Harmonised Test Procedure,WLTP)及真实驾驶排放(Real Driving Emissions,RDE)新测试标准的要求。(本文图片选自autocar.co.uk)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