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网爆小米首款汽车12月目标装车300辆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2-05 08:40作者:why编辑:王厅

  12月4日消息,据AutoPix汽车像素报道,小米首款汽车已于上周在亦庄工厂进入生产线验证的第五个阶段(PT5),该工厂需要在本月完成装车300辆的目标,相比11月翻了数倍。

  报道称,这并非意味着新车将在本月量产,而是为供应终端展车需要,量产节点将不会早于明年一季度。同时,由于是第一款车,小米“对稳健的要求大于速度”。

  此外,为给汽车腾出展位,将有部分小米生态链上的产品会退出小米之家。

  有接近小米的工程师透露称,当前新车仍在生产线调试、验证阶段,因此产量并不是该阶段的核心目标,重要的是将遇到的问题关闭。

  报道中披露了部分量产中的问题细节:有的问题出在车机端,但通过远程 OTA 和总部部分研发员工驻场的方式解决了一部分;更多的问题在制造环节,时常会发现总装线停线、零部件配送不及时等问题。

  报道还称,小米目前已规划好了三款汽车,将陆续在未来三年内发布。前两款车型为纯电,代号分别为“摩德纳”“勒芒”,第三款混动产品的代号则为“昆仑”。其中,“昆仑”已经进入设计阶段。

  据悉,一款新车完成设计进入工厂之后需要经过如下流程

  ET:engineering trial,工程调试、设计验证阶段

  PT:production trial,生产调试、生产验证阶段

  PP:pre-production,预生产阶段

  SOP:start of production,小规模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