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发布新规打压中国 不再享受税收抵免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2-03 08:40作者:MANU编辑:李健利

  路透社、彭博社等外媒消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财政部宣布,2024年起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中如果包含中国等国家制造或组装的电池组件,将不再有资格享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提供的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2022年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通胀削减法案》,同年9月该法案正式成为立法。今年4月17日,美国政府发布了《通胀削减法案》细则,规定只有最终在北美组装的电动汽车才能以税额扣除的方式获得最高7500美元的补贴。

  而在新规下,从2024年开始,符合减免条件的电动车辆不得包含任何由“受关注的外国实体(FEOC)”制造或组装的电池组件,并且从 2025 年开始,符合减免条件的电动车辆不得包含任何由 FEOC提取、加工或回收的关键矿物。

  路透社报道中,明确指出新规针对的是中国、朝鲜、俄罗斯和伊朗的公司,若一家公司或集团在这些国家中注册成立,或者其国有部分达到25%的门槛时,将被视为“受关注外国实体”(FEOC)。

  分析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意在进一步打压中国在美国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作用,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白宫相关人士表示:“中国仍然主导着关键技术的供应链,他们在电池及其组件的生产方面完全领先美国和我们的盟国。新规将鼓励美国汽车制造商、电池制造商和关键矿物生产商投资于多样化和有弹性的关键矿物和电池供应链。”

  据悉,新规将有数周的公众评论期,来听取汽车业界的反馈建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