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美国一公司称推出革命性“永久”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8 09:05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据报道,一家位于旧金山湾区的初创公司Ener Venue,宣布了一项革命性的“永久”电池技术,能够有效地储存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

  该公司CEO称,这基本上是无所不能的电池”。这种电池使用了镍氢技术,该技术已经在太空领域使用了近50年,为卫星、哈勃望远镜甚至国际空间站提供了太阳能。

  不过,在地球上的普通民用产品上,使用这种电池面临着高昂的成本和技术难题,直到几年前,该公司的创始人Yi Cui发现了一种巧妙的方法,大幅降低了这种电池的制造成本。而且,镍是一种在地球上广泛存在的元素,不像锂那样稀缺。

  据悉,Ener Venue公司的电池有许多优势。

  一、其寿命非常长。这种电池可以充放电30,000次,每天充放电三次,能用30年,“从实际意义上讲,这是一种永久电池。”

  二、这种电池非常安全。锂离子电池存在着起火和爆炸的风险,而Ener Venue公司称他们的电池经过了严格的安全标准测试,没有发生任何起火、爆炸或有毒气体释放的现象。即使在极端情况下,这种电池也只会释放出蒸汽。

  三、电池非常灵活。可以快速或慢速地充放电,可以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条件,并且几乎不需要维护,可以固定在架子上、堆叠起来或储存在集装箱里。可以用于电网、商业场所,甚至有望未来用于家庭。

  目前,美国各地的公用事业公司正在测试这种电池,该公司已经在扩建工厂产能,以应对后期增长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