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方限制中国电池 特斯拉上海工厂裁员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7-11 09:08作者:含光 编辑:王雨

  特斯拉上海工厂竟然要裁员了,这是怎么回事?

  首先要澄清的,这次裁员,还没有不涉及整车部门,而是一期工厂的电池组装岗位。裁员人数超过50%,约数百人。

  而裁员最主要的原因是美方限制中国电池。

  美国政府不给从中国进口的电池补贴,要求用美国本地制造的电池。

  之前特斯拉上海的组装电池还能供应国外,但现在出口渠道被美国那头堵死,订单被砍,电池工厂自然会裁员。

  还有一个原因是,特斯拉的二期电池工厂效率更高,特斯拉出于控制产能,对原来的电池组装进行裁员。

  这会对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造成什么影响,要看接下来的发展。

  欧美对中国的压制已经屡见不鲜。

  在6月的G7峰会上,欧洲各国称中国在经济方面打压其他国家,企图联手美国一起制裁中国。

  有消息传出,欧盟联合美国制裁中国的真正目的,就是想要打压中国先进的电池技术。

  之后,欧洲各国还第一次把要对华“去风险”写进了共同声明,这相当于欧洲版本的“脱钩”。

  就在7月4日,欧盟再次打击中国的贸易出口。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可再装不锈钢桶征收反倾销税,税率高达近7成。

  中国自然不会惯着,出手反制,限制镓、锗等稀有金属的出口。这些金属是制造半导体的关键材料,能从根本上制约高端芯片的制造。

  贸易战越演越烈,霸权之争尖锐,中美关系的改善显然道路曲折。随着中国新能源出口大潮的拉开,地缘政治因素将不可忽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