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至少能用30年 美国研发出永久性电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30 09:20作者:宪瑞编辑:贾冀鸥

  锂电池可以说是近年来推动电动车及电子产品发展的关键之一,然而它也存在寿命衰减、燃烧起火、成本高等问题,美国一家初创公司号称研发出了永久性的电池技术,能用至少30年,而且非常安全。

  这家公司名为Ener Venue,位于美国旧金山,他们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电池,优点非常多,甚至可以说规格很梦幻,完美解决了当前锂电池的痛点。

  首先是超长寿命,充放电循环可以达到3万次,是铅酸电池的100倍以上,而当前的三元锂电池循环也不过800次到1000次,碳酸锂电池能达到2000次,寿命至少提升10倍。

  假如每天充放电循环三次,锂电池通常也就能用3年5年,该公司的电池至少能用30年,如果充放电次数更少,那用上50年都没问题,确实可以称得上永久性电池。

  除了超长寿命,这种电池还具备极高的安全性,Ener Venue公司称他们找了美国第三方检测机构做了安全测试,没有出现过起火、爆炸以及释放有毒气体的情况,这跟锂电池完全不同。

  还有就是超强的适应性,这种电池快充、慢充都没问题,可以用于各种恶劣的环境,几乎不需要维护,还非常环保,几乎能完全回收。

  Ener Venue的电池为何这么强?实际上他们使用的技术并不是多新的概念,本质还是镍氢电池技术,业界使用已经50多年了,但是之前主要用于航天系统,各种卫星电池甚至国际空间站电池都是这种技术。

  原因就是镍氢电池技术成本太贵了,制造难度高,因为要用到贵金属铂,消费级市场是没法普及的,Ener Venue的技术主要是降低了大规模制造的成本,才能用到消费级产品上。

  不过该公司目前的产品也是宣传性的,距离大规模量产也有段距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