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恢复全年盈利指引 削减Cruise开支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1 10:23作者:Ramy编辑:王厅

  11月29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恢复其2023年全年盈利指引,以及将进行一项100亿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购计划,并打算将公司普通股股息提高33%。

  恢复全年财务指引

  2023年,通用汽车曾两次上调其全年盈利预期,但在第三季度因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组织的罢工取消了这一预期。该公司指出,罢工影响了约11亿美元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而此次恢复的业绩预期包括了上述损失。

  具体来看,通用汽车预计2023全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1亿至97亿美元,此前的预期为93亿至10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17亿至127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120亿至14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在6.52美元至7.02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期为6.54美元至7.54美元;调整后的汽车自由现金流为105亿至115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70亿至90亿美元。

  通用汽车目前预计,2023年全年资本支出为110亿至115亿美元,处于此前110亿至120亿美元指导区间的低端,主要原因是重新安排了部分产品计划以及投资的资本效率更高。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得益于消费者的喜爱以及我们的运营效率,通用汽车将在2023年实现非常强劲的利润。”此外,通用汽车还正在敲定2024年的预算,可完全抵消新劳工协议带来的增量成本。

  博拉称,通用汽车的股价“令所有人失望”。在宣布回购之前,该公司股价比2010年首次公开发行时的33美元低15%,而且自2022年1月以来,“尽管自由现金流持续表现优异”,但该公司的市值已经缩水了一半以上。

  该公司正在执行的长期计划包括降低业务的资本密集度,更有效地开发产品,并进一步降低固定和可变成本。博拉称,“有了这条清晰的前进道路,加上我们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我们将向股东返还大量资本。”

  2024年电动汽车产量将大幅提高,削减Cruise的开支

  当天,通用汽车的高管们还表示,该公司今年没有按计划生产电动汽车,并将减少对陷入困境的Cruise自动驾驶部门的投资。

  通用汽车在10月份曾宣布,其将不再提供电动汽车产量的目标,仅表示其打算在2025年底之前在北美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通用汽车已经推迟了数款全新电动车型的发布,并将底特律地区一家工厂的电动皮卡生产工作推迟到2025年开始。

  通用汽车也在努力克服阻碍其组装电池模组的困难。11月29日,博拉表示,“坦率地说,就我们的电动汽车生产能力来说,我们今年的表现并不好。”不过,该公司预计2024年的电动汽车产量将“大幅提高”,博拉“对现有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非常有信心,我们为提供更多基于Ultium的产品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相信消费者会真正喜欢这些产品”。

  “由于我们更早开始了这条(电动化)路,我们走得比市场认为的要远得多。”几年前,通用汽车就决定退出表现不佳的业务,改善内燃机汽车产品组合,开发Ultium电动汽车平台,建立原材料供应链,并通过合资企业垂直整合电池生产。博拉坚定地表示,“这项工作真的永远不会停止。我们将继续优化。”

  Jacobson则认为,就电动汽车规划的执行而言,“存在一些自我伤害”,公司正在努力补救。Jacobson或将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的投资者会议上提供有关电动汽车未来盈利能力的更多细节。

  关于Cruise的发展规划,Jacobson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Cruise将在重启运营后缩小业务范围,因此明年的支出将比2023年减少“数亿美元”,而通用汽车致力于扭转陷入困境的Cruise自动驾驶业务。

  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两项监管审查,一项与Cruise的技术有关,另一项是针对10月份发生的事故。今年10月2日在旧金山发生的一起事故中,一名行人被一名肇事逃逸车辆撞倒,被甩到旁边的车道上,又被一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二次撞倒,但是Cruise车辆未能及时停下,行人被困了一段时间。随后,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暂停运营。

  11月29日,博拉表示,通用汽车高管正在等待两份评估报告的结果,随后才能分享更多关于Cruise未来规划的相关信息。“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重新关注安全、透明度和问责制,并与地方、州和联邦各级监管机构建立信任,包括急救人员和我们将开展业务的社区。我们预计,恢复运营后,Cruise的扩张步伐将更加慎重。”

  博拉强调到,通用汽车仍然相信Cruise的技术和团队,并将确保Cruise符合“严格的安全要求”。“我理解人们对资金部署的担忧。无论是从社会角度还是安全角度,我认为这是一项对未来很重要的技术。这件事必须做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