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新劳工合同将增加93亿美元成本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1 09:38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预计,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后简称UAW)和加拿大Unifor工会签订的新劳动合同将使其成本增加93亿美元。在新的劳工协议生效期间,该公司每辆汽车的成本将增加约575美元。

  在11月29日,作为业务更新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布了对劳工协议影响的预期,同时启动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加速股票回购计划,增加了股息,并恢复了2023年全年的业绩指导。

  大部分增加的成本源于通用汽车与UAW签订的协议,该协议将于2028年4月到期。协议包括至少25%的时薪增幅、恢复生活成本调整、增加利润分享以及其他福利。增加的成本可能会以更高的汽车售价转嫁给消费者,然而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Stellantis还有其他选择,比如削减运营成本、裁员和其他有助于降低成本的方法。

  通用汽车与UAW之间的协议是在双方经过激烈谈判后达成的,其中包括工会持续六周有针对性的罢工。通用汽车表示,UAW在10月底结束的针对性罢工,使其2023年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损失了11亿美元。通用汽车预计,今年将再花费2亿美元在UAW和Unifor协议的额外工资、奖金和其他福利上。

  通用汽车透露,新增加的93亿美元劳动力成本将包括:2024年15亿美元;2025年18亿美元;2026年21亿美元;2027年25亿美元;以及2028年1月至4月期间的11亿美元。根据预计,在2024年,每辆车的成本将增加500美元。

  目前,通用汽车正在敲定明年的预算,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于11月2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算将“完全抵消我们新劳动协议的增量成本”。

  而在上个月,福特预计组装每辆车的额外增加成本将在850美元至900美元之间。当时,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并降低成本”,以抵消额外的开支,并实现之前宣布的盈利目标。这将包括取消或推迟120亿美元与电动汽车有关的投资。据悉,福特很快就会向投资者进一步更新成本影响。

  此外,Stellantis尚未披露其与UAW达成的劳动协议的预期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