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车企:希望欧洲对零排放技术更开放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1 10:21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主要汽车游说团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敦促政策制定者对各种零排放技术的态度更加开放,因为该地区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似乎越来越遥不可及。

  11月29日,ACEA主席、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需要与政策制定者合作,为制造各种各样的零排放车型创造条件。”

  ACEA在一份“宣言”中发布了五项政策建议,呼吁监管机构制定一项全面的、能够提供长期确定性的产业政策,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对新技术持开放态度,并致力于为欧洲价格亲民的移动出行方式提供保障。

  欧洲汽车行业雇佣了大约1300万员工,并且已经投入了数十亿欧元来摆脱内燃机。但汽车制造商抱怨称,欧盟法规缺乏明确性,让制造商和消费者不确定向电动汽车过渡的时间规划和要求。

  由于最近欧盟电动汽车订单的放缓,有业界人士质疑欧盟是否会按计划在2035年之前逐渐禁售内燃机汽车。由于缺乏稳定的充电网络,购买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减少,以及价格居高不下,消费者一直对电动汽车望而却步。10月份,电动汽车占欧洲交付量的15%。

  彭博社指出,在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开始调查中国政府对特斯拉、比亚迪和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支持后,欧洲汽车业与中国的贸易条件仍有可能恶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