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与Stellantis工人投票批准新合同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1 09:16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工会的投票追踪器显示,汽车制造商福特和Stellantis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成员在11月17日通过投票批准了一项创纪录的临时劳资协议。

  该协议获得了约68%的福特和Stellantis成员的支持。福特公司的支持票数超过1.2万票,Stellantis公司的支持票数领先9,600票,仅有少数几座规模较小的工厂的投票结果尚未公布或报告。

  在完成投票之后,UAW与底特律造车三巨头(福特、通用和Stellantis)达成的临时协议将正式通过,合同期将持续到2028年4月,合同内容包括基本工资增长25%,工资累计涨幅最高将达33%,加上预计的生活费用调整,工人最高工资将超过每小时42美元。

  协议内容还包括5,000美元的奖金,在批准协议之后,工人薪资将立即上涨11%。2028年时,新合同还将把现有临时工的工资提高150%,并将他们转为正式员工。该协议还将工人获得最高薪酬所需的时间从八年缩短到了三年。

  Stellantis、福特和UAW都拒绝就此置评。11月16日,通用汽车的工人已经投票批准了这一协议,在该公司近3.6万名UAW成员中,约55%的人投下了赞成票。

  在此之前,UAW史无前例地针对底特律造成三巨头发起了联合罢工,罢工时间达到了六周之久。目前,UAW计划将重点转向组织外国汽车制造商和特斯拉运营的非工会汽车工厂。

  不久前,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访问了伊利诺伊州,并表示支持UAW为在特斯拉和丰田成立工会所作出的努力。他还补充说,所有美国汽车工人都应该得到与UAW和底特律三巨头近期达成的协议类似的合同。

  在UAW为其成员获得新合同之后,现代、丰田和本田都宣布将大幅提高美国非工会工厂工人的工资。

  目前车企都处于电气化转型期间,在用工成本提升的背景下,他们都希望能够降低成本。福特此前预计,新合同将导致每辆车的劳动力成本增加850至900美元。

  Stellantis在11月13日表示,将为6,400名美国受薪员工提供自愿买断。该公司在美国有1.27万名未加入工会的受薪员工,其中一半将获得买断。另外该公司还有2,500名加入了工会的受薪员工,他们不在本次买断计划之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