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降价换量 特斯拉前4月美国注册量上涨52%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6-21 09:48作者:Ramy编辑:王厅

  马斯克今年曾表示愿意牺牲利润换取销量,而这一策略在美国已经奏效。

  根据Experian的数据,今年1-4月份,美国新电动汽车的注册量总计为348,258辆,同比涨幅为72%,占美国轻型汽车注册量的7%,与第一季度的份额持平,但是高于去年同期的4.4%。

  在多次调价之后,今年前四个月,特斯拉在美国恢复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与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前四个月在美国的注册量增长52%至211,842辆,涨幅高于第一季度的37%。仅在4月份,特斯拉的注册量就达到56,482辆,超过前三个月51,787辆的月平均注册量。

  整体来看,特斯拉今年1-4月的注册量占据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60.8%的份额,高于前三个月的60.3%。其中,特斯拉Model Y跨界车的注册量比去年劲增99%,Model 3轿车的注册量上涨28%,Model X跨界车的注册量增长15%,而Model S轿车的注册量下跌67%。

  除了降价之外,推动特斯拉美国注册量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最高可达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在今年1月1日之前,特斯拉的消费者无法获得上述抵免。在税收抵免和降价的双重加持下,购买一辆Model Y可以获得最高2.5万美元的折扣。此外,特斯拉消费者还可以获得州政府的税收抵免。

  2022年底,特斯拉Model Y在美国的起步价为67,440美元(含运费),目前基本款的起售价为49,380美元,包括运费,并有资格获得税收抵免。当时,Model 3基本款的起售价为48,440美元,而现在起售价为41,880美元(含运费),符合税收抵免条件。

  雪佛兰是美国前四个月第二大电动汽车品牌,仅次于特斯拉,注册量为24,689辆,市场份额为7.1%。福特排名第三,电动汽车注册量为17,167辆,占4.9%的份额。

  在美国注册量前十的电动车型中,有过半车型实现了三位数及以上的同比涨幅,但是福特Mustang Mach-E和现代Ioniq 5出现了跌幅。在前十榜单中,特斯拉占据了三个席位,雪佛兰和福特各占两席。

  在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中,Rivian旗下R1T皮卡和R1S跨界车的总注册量为9,302辆,市场占有率为2.7%。Rivian预计全年产量将达到5万辆,其中包括商用微型货车,而Experian数据并不包含微型货车的数据。

  今年前四个月,Lucid Motors旗下Air轿车的注册量为2,298辆。Lucid预计公司2023年的产量将超过1万辆。

  同期,越南电动汽车品牌VinFast在美国的注册量为83辆。在Experian的数据中,VinFast在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22位。GMC排在最后一名,即第25名,其Hummer电动皮卡的注册量只有28辆,而去年同期为156辆。

  在美国豪华车市场(包括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特斯拉211,842辆的注册量超过了紧随其后的两大品牌的注册量之和。在1-4月美国注册量前15大豪华车品牌中,绝大部分品牌实现了增长,但是林肯、阿尔法罗密欧和捷豹出现同比下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