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欧美大选或减缓电动化速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10:01作者:Ramy编辑:王雨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认为,在欧美关键选举之后电动化速度或将放缓,因此Stellantis正在为此做准备。

  唐唯实表示,“明年有两个重要的选举,即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和11月的美国选举。到那时,政治局面可能会有所不同。”唐唯实称,“如果政治和公众舆论不再倾向电动汽车”,Stellantis可能不得不改变其战略。唐唯实指出,“我的任务之一是让公司为新的局面做好准备。我们已经为此准备了计划。”

  不过,欧洲或美国改变二氧化碳相关的监管政策将带来怎样的影响,唐唯实并没有详细说明。Stellantis的一位发言人向《欧洲汽车新闻》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坚持其“Dare Forward 2030”计划,即届时在欧洲销售的汽车将全部是纯电动汽车,而在美国销售的汽车将有50%为纯电动汽车。

  有业内专家曾表示,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似乎正在进入一个缓慢的区域,因为车主们认为两到三年之后才会出现更好、更便宜的车型。

  从政策层面来看,欧盟将在2035年之后只允许销售零排放汽车,也就意味着禁售新型内燃机汽车。在美国,至少有另外10个州跟随加州的步伐,2035款车型之前将逐步停售新的汽油乘用车和轻型卡车。

  今年9月,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表示,其将把英国禁售新型内燃机汽车的禁令从2030年推迟到2035年。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示,苏纳克的举动是“明智的”。特朗普可能会在明年11月的大选中与现任总统拜登展开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