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集团从东风集团回购5000万股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24 08:31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据官方消息,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东风汽车(香港)国际有限公司确认:双方已执行一项交易,Stellantis将从东风集团回购5000万股Stellantis普通股(占股份注销前Stellantis股本的1.58%),上述股份总对价为9.34亿欧元。Stellantis计划注销上述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风集团将持有Stellantis 4920万股普通股,占Stellantis股本的1.58%。双方之前签订的股份回购框架协议对此4920万股普通股继续有效。

  据了解,Stellantis本次从东风集团回购Stellantis普通股的交易是依据2023年4月13日Stellantis股东大会所授予的权限进行。

  Stellantis集团方面表示,与东风公司的股票回购交易不会影响其于今年2月22日宣布的15亿欧元公开市场股票的回购计划。

  而关于Stellantis集团与东风集团的合作,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在今年10月曾表示,东风和Stellantis关于神龙公司未来战略安排已达成一致:首先,在双方股东的支持下,神龙公司将继续在中国市场制造销售标致和雪铁龙品牌车型,Stellantis会在市场营销上给予支持;第二,神龙公司将继续向全球出口标致和雪铁龙车型;第三,将帮助神龙公司渡过新能源转型。

  同日,东风集团公告称,公司购买神龙公司位于武汉和襄阳的特定土地使用权、建筑物和构筑物,并与神龙公司达成租赁安排,东风集团将目标资产出租给神龙公司。东风集团在公告中重申,东风集团与Stellantis集团对神龙公司的治理模式保持不变,中法双方股比保持不变,中法股东双方将继续履行2019年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今年以来,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市场新能源领域可谓动作频频。10月26日,Stellantis集团向零跑汽车投资约15亿欧元(约合116亿人民币)以获取后者约20%的股权,并获得零跑汽车董事会2个席位。

  与此同时,Stellantis集团和零跑汽车计划以51:49的比例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由Stellantis集团委任。

  随后,Stellantis集团发布公告,由奥立维担任Stellantis集团方面“Stellantis集团-零跑科技战略联盟办公室”总负责人兼集团执行副总裁,上述机构为Stellantis新近成立的集团内部机构。同时,奥立维也将担任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而欧思铭将接任奥立维履行Stellantis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一职。同时Douglas也将担任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另外,11月21日,Stellantis集团还宣布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谅解备忘录,以在欧洲市场向Stellantis集团供应磷酸铁锂电池,并探讨以对等模式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的可能性。

  公开资料显示,Stellantis 集团是由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以50:50的股比合并而来的汽车制造商及出行方案提供者,集团旗下品牌包括:阿巴斯、阿尔法 · 罗密欧、克莱斯勒、雪铁龙、道奇、DS、菲亚特、Jeep、玛莎拉蒂、欧宝、标致等。2022年,Stellantis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汽车逾600万辆,实现净营收1796亿欧元,净利润168亿欧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