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希望吸引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投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09:53作者:宋明璇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投资大臣在11月27日表示,他正努力吸引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英国建厂,而来自中国的投资对于英国实现环保目标至关重要。

  在本月初,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任命前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为外交大臣,这一举动引发了一些保守党议员对英国政府对华立场的不安。

  作为前首相,卡梅伦曾在2015年宣称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但苏纳克表示这一时代已经结束。

  在11月27日于汉普顿宫举行的外国直接投资峰会上,英国投资大臣多米尼克·约翰逊(Dominic Johnson)表示,就算政治有分歧,商业谈判依旧可以正常进行。

  约翰逊表示:“要实现净零目标,中国投资至关重要。我欢迎中英两国在彼此国家投资方面展开强有力的业务合作。”他补充说,他更希望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英国制造汽车,而不是进口。他强调道:“毫无疑问,我努力的目标就是吸引中国汽车制造商。”

  另一方面,苏纳克重申了他的立场,即保护好英方在特别敏感领域的利益之后,是有可能在某些领域与中方合作的。英国正在重新审视最近推出的《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该法案过于限制中国支持的贸易协议。

  约翰逊也表示,他担心该法案会造成“加剧冲突的印象”,但总体而言,该法案只被用于干预少数交易,并补充说这种保障措施是正确的。今年英国已经宣布了几笔汽车投资,包括新的塔塔超级工厂和日产的投资。

  当被问及与欧盟的原产地规则谈判是否有所进展时,约翰逊表示遗憾。他郑重地说:“我们一直非常明确,我们必须与我们的欧洲合作伙伴紧密合作,避免陷入原产地规则的僵局,因为这将对双方都产生不利影响。我们希望达成明智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帮助我们的汽车制造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