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国禁止丰田卡车广告宣传越野驾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3 10:53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的两个广告被英国监管机构禁播,原因是广告展示了一队卡车在荒野中疾驰的场景,监管机构认为这些广告是在鼓励可能破坏环境的行为。

  丰田在Facebook上投放的Hilux皮卡视频广告中,数十辆卡车在河流、森林和开阔地中穿行,画外音将这一场景描述为“大自然真实的奇观之一”。丰田还将这个广告创意做成了海报版本,并投放在英国的公交车站,海报中除了卡车之外,还有“生而越野”(Born to roam)的广告语。而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认为,这两则广告“以一种无视车辆对自然和环境影响的方式展示和纵容了车辆的使用 ”。

  ASA于2020年启动了一个以气候变化和环境为中心的项目,对丰田卡车广告的决定是ASA一系列以环境保护为重点的禁令中的最新一项。ASA的大多数裁决都集中在其认为具有误导性的广告上;该机构此前曾禁止了汉莎航空、汇丰银行和联合利华等公司的广告,因为该机构认为这些广告存在虚假的气候声明。

  然而,丰田广告的禁播原因却是未能遵守英国广告法规中的标准,即广告应“本着对消费者和社会负责的态度制作”。一位发言人说,这是因在环境问题上忽视这一标准而被ASA禁播的首个广告。

  这也是ASA首次因广告中对越野驾驶的描述而禁止广告,而越野驾驶是卡车和越野车广告中经常出现的一个特例。2021年,捷豹路虎的一则广告展示了汽车在森林中行驶的场景,并配以“无拘无束,生活更美好”(Life is so much better without restrictions)的宣传语。反垄断局对这则广告进行了评估,但最终决定不予禁止,称消费者(当时)很可能会在解除新冠疫情控制的背景下理解这句标语。

  对于ASA的禁播令,丰田在答复中辩称,这支由广告公司The&Partnership于2020年制作的Hilux广告“充满幻想”,在不像英国乡村的风景中拍摄,不会鼓励英国消费者模仿广告中的活动。但是ASA表示,广告逼真地展示了汽车驾驶,可能会鼓励消费者进行不负责任的行为。

  ASA指出:“这两支广告中的驾驶场景和信息给人的印象是,在越野环境和自然生态系统中驾驶,完全不顾这种驾驶对环境的影响。”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不会纵容破坏环境的行为”,并补充说,其一部分客户需要在越野环境中开展业务。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广告中的画面是在英国以外的私人土地上拍摄的,获得了所有必要的许可,拍摄地点并非生态保护敏感环境。展示广告中使用的静态图像是CGI,不会对土地造成环境影响。”

  在ASA决定对丰田公司的广告采取行动之前,Badvertising和Adfree Cities这两个运动组织也对丰田提出了投诉,这两个组织经常批评那些在环境保护方面存在误导性的广告。Adfree Cities联合主任Veronica Wignall表示,她的组织还对广告中卡车飞速驶过市区的部分提出了投诉,但ASA并未因此而禁播该广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