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出预期 体验拿铁DHT PHEV纯电极限续航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0-28 09:04编辑:王厅

  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真的很有意思,一台被用户反应反向虚标的车型,就是这台来自魏牌的拿铁DHT PHEV。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试试,这台插电式混动的车型用它34kW的电池在完全纯电模式下到底能跑多远,反向虚标到底有多严重。

  先来简单说说我们今天试驾的车型,我们试驾的是拿铁DHT PHEV 四驱顶配车型,这台车指导售价是26.3万元。官方给出的纯电续航是155公里,因为是四驱版本车型,动力更强电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6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532N·m,相比较两驱版本电耗要更高一些。

  为了保证测试的准确性,官方还在充电接口处贴了封条,禁止参与人员在测试途中充电。为了测试效率,我们选取的路线基本上高速路线,其实这种100公里左右时速的高速路线对电机来说是不友善的。

  测试路线总里程大概170多公里,其中超过150公里都是高速。我看着表显的152公里的纯电续航,我觉得路线长短怎么也够了。但实际开下来真的说明我们太年轻了,实际续航远超这个数字。

  在出发前,我们选择了经济模式,然后把动能回收开到了强。然后这台车是有纯电和混动两种模式的,在纯电模式下,电量到2%才会强制让发动机启动,所以日常这台车可以完全纯电模式工作。

  这次纯电体验还真的开出来了一些平时试驾不容易注意到的细节,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先来说说这台车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我觉得目前在驾驶辅助系统中,长城可以算是第一梯队了。至少它能做到让车辆居中在车道线内行驶,还能通过打转向灯完成并线。

  今天我们全程都在用这台车的车载导航功能,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点,那就是每次到岔路口,系统都会用转向灯提示。就算在高速上,通过匝道在主路上直行都会给打左转向灯,真的是太规矩了。另外,车内的HUD还能同步转向提示和导航路线,体验也很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