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向月产销百万辆冲刺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1 09:01作者:Daisy编辑:赵旋丞

  1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为“中汽协”)发布我国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98.9万辆和95.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2.5%和5.7%,同比分别增长29.2%和33.5%,市场占有率达到33.5%,连续六个月占比超30%。

图片来源:中汽协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新能源汽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新能源汽车品种产销均呈两位数增长。

  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完成735.2万辆和7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9%和37.8%,市场占有率达到30.4%。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新能源汽车品种产销均呈较快增长。

  从销售地来看,10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83.2万辆,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37.3%;新能源汽车出口12.4万辆,环比增长29.3%,同比增长12.8%。

  1-10月,新能源汽车国内销量628.5万辆,比增长31.4%;新能源汽车出口99.5万辆,同比增长99.1%。

  另在新能源乘用车中,随着车型品种的丰富,新车型的大量上市,车型价格下探等因素影响,不同车型级别市场销量表现涨跌不一。

图片来源:中汽协

  其中,A00级车同比明显下降,其他各级别销量同比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D级车由于同期低基数影响涨幅最大,达2.8倍。目前销量仍主要集中在A级,累计销量275.4万辆,同比增长49.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