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将于2024年在德国推出脱手驾驶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5 09:27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2024年,德国部分宝马7系车主将可以在一定的限定条件下,让双手离开方向盘,并且让视线离开路面,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不久后,德国现款7系和i7车主将可以购买其L3半自动驾驶软件,该软件将于2024年3月搭载在上述车型上。

  L3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允许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我控制,在理想条件下,在打开该系统后,驾驶员可以在短时间内将双手从方向盘上移开,视线也可以离开路面。

  德国政府于2021年12月批准了L3半自动驾驶技术,宝马的竞争对手奔驰已经于2022年5月向车主提供了“Drive 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

  与奔驰的系统类似,宝马的半自动驾驶软件只能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且最高速度不可超过60公里/小时。在使用该系统的时候,驾驶员可以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合法地观看车辆中央信息娱乐屏上的视频。

  这套系统最初只在7系和i7车型上使用,选装价格为6,000欧元。宝马预计,该公司未来将在德国之外的地区推广该系统,前提是当地法规允许车主使用L3半自动驾驶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