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仅中国销量下滑 日产电动化转型艰难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15 08:48作者:MANU编辑:王厅

  日前,日产汽车2023财年上半年财务报告,其中指出除中国市场外,其他地区销量同比均大幅增长。

  曾经的日系车在中国市场非常火爆,但随着国内新能源转型起步更早,发展也更为迅猛,日系车已然风光不再。

  销量上看,10月份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含英菲尼迪进口车型在内)为73272辆,同比下跌17.55%。乘用车板块三大品牌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10月累计销量70006辆,同比下降18.7%。

  而纵观1-10月,日产中国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620,016辆,同比降幅也高达33.1%。

  对于在中国市场日显颓势,日产CEO内田诚曾在前阵子的东京车展上做出回应,他指出,中国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同时也将中国视为独特的核心市场,将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精准的分析,从零开始研发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并在适当的时间精准投入。

  目前,东风日产旗下在售的新能源车型只有ARIYA艾睿雅、轩逸电驱版e-POWER、启辰大V DD-i超混动、超混电驱奇骏和超混电驱轩逸5款车型,但市场反馈平平。

  其首款纯电SUV车型ARIYA曾被给予厚望,2022年9月27日上市时推出4个版本,但27.28-34.28万元的价格在中国市场没有什么性价比而言。

  尽管该车多次下调售价,并且在今年7月又新增入门版车型,将价格进一步下探,但整体销量依旧比较惨淡,截至10月份总销量不到4000辆,一度在月销百辆左右徘徊。

  在华业务低迷或许也进一步刺痛了日产汽车的神经,内田诚也表示,提升市场地位很重要,将利用在中国的资源,更加快速地开发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和配置。

  按规划,日产汽车从2024年下半年开始,向中国市场投放四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到2026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7款电动化车型,到2030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电动化车型占比将达到80%。

  从目前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来看,想要翻身很难,日产也在寻求技术突破。东京车展上,日产汽车对外展示了其全固态电池、智能辅助驾驶等领域技术进展,而引领技术变革或许会成为日产汽车最有力的底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