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赛力斯:商用电动车销量利润同比下滑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9-27 08:48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9月25日晚间,赛力斯、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赣锋锂业或公司指定的第三方,拟以现金10亿元认购赛力斯旗下子公司瑞驰电动新增的1亿元注册资本,增资完成后赣锋锂业将持有瑞驰电动33.33%股权。

  瑞驰电动成立于2003年9月,聚焦于电动商用车业务。赛力斯通过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此前公告显示,瑞驰电动2022年营业收入27.6亿元,净利润约1.3亿元;今年上半年收入约10.2亿元,净利润2641万元。

  本次瑞驰电动引入的投资者为全球领先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金属锂生产商,有利于发挥投资者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资源与经验,充分发挥产业协同效应。

  增资完成后,赛力斯持有瑞驰电动股权比例由100%变更为66.67%,瑞驰电动仍为赛力斯控股子公司。

  此前,8月30日,赛力斯公告,为优化战略布局及业务结构,盘活存量资源,进一步增强瑞驰电动的资金实力,提升其经营水平及资产质量,拟以增资扩股或股权转让的方式,为瑞驰电动引进投资人,并筹划择机上市。公告显示,赛力斯拟引入产业链重要合作伙伴、产业基金等一名或多名作为投资人。

  赣锋锂业公告显示,其拟以10亿元认购瑞驰汽车新增的1亿元注册资本,并获得瑞驰汽车33.33%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瑞驰汽车的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赣锋锂业有权提名1名董事。瑞驰汽车3名监事中,赣锋锂业也有权提名1名。

  赣锋锂业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发挥各自在产业领域的专业与资源优势,实现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的战略。

  针对今年下半年经营业绩情况,赛力斯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商用电动车行业存在一定竞争压力,受原材料成本上涨、补贴退坡影响,公司商用电动车销量、利润同比去年或将有所下降,未来公司将积极推出新车型,同时做好供应链采购成本控制,提升运营效率,以应对市场挑战。

  综合自赛力斯官网、赣锋锂业官网、第一财经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