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星下调交付量预期 利润率目标减半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3 10:05作者:宋明璇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11月8日,瑞典电动车制造商极星将其2023年的交付量预测下调为之前预期区间的下限,并将其毛利率目标减半,主要因为担心电动车需求放缓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极星是一家由中国吉利汽车和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共同成立的美国上市公司,在全球27个市场开展业务。此前,该公司5月将交付预期下调至8万辆后,在10月下调交付预期至6万到7万。在11月8日,极星表示今年将交付约6万辆汽车,并将在2023年实现2%的毛利率,低于之前的4%的预期。

  极星表示,将努力削减成本以提升利润率,并已从沃尔沃和吉利获得了总额为4.5亿美元的额外定期贷款,到期日为2027年6月。“这些行动和举措是在当前更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下做出的,这反映在我们对销量的预期上。” 极星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极星专注于高端市场,而不是大众市场销售,追求的是盈利能力而不是销量,因此我们会避免降价。”

  由于当下的高利率环境,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面临更高的借款成本,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汽车制造商通过降价刺激需求的吸引力。极星下调预期之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上个月也对扩大工厂产能表示了担忧,而这也与通用汽车和福特的谨慎态度不谋而合。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也在11月7日将其全年生产预期下调,以“审慎地与交付预期保持一致”。

  即使疫情导致的供应链瓶颈已经缓解,极星汽车仍然面临着生产启动延迟和日益激烈的竞争。尤其是来自中国制造商的竞争,迫使该公司裁员以控制成本。在获得沃尔沃和吉利的额外贷款并努力降低成本后,极星表示到2025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之前,他们还将需要约13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外部融资。

  极星表示,预计在2025年,其全年交付量将约为15.5万至16.5万辆,毛利率将达到15%以上。今年截至九月底,极星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9.511亿美元,相比第二季度末的10.6亿美元稍有下降。在第三季度,极星的营收增长了41%,达到6.132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其车辆价格提高,但支出增加也导致运营亏损增加了33%,达到2.612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