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汽车2023年交付量已突破30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1 09:19作者:李争光编辑:周子博

  日前,理想汽车通过官微宣布,2023年累计交付量突破30万辆。据悉,这是今年首个销量达到30万辆的中国豪华品牌。

  此外,理想汽车方面还提及,理想L系列累计交付量突破35万辆。其中,理想L7、理想L8、理想L9单车型交付量均已突破10万辆。

  理想L9自2022年8月30日开启交付,2022年9月首个完整交付月就破万,2023年8月30日完成第10万辆交付。截止2023年10月,连续14个月稳居大型SUV销量冠军。

  理想L8自2022年11月10日开启交付,2022年12月月交付量破万,2023年10月20日完成第10万辆交付。

  理想L7自2023年3月11日开启交付,2023年4月月交付破万。2023年10月,自首个交付月起,连续8个月稳居中大型SUV销量冠军。2023年11月7日,完成第10万辆交付。

  理想汽车方面强调,理想ONE、理想L9、理想L8用六座布局,为家用SUV的空间解锁了更多可能性。家庭用五座旗舰SUV理想L7,吸引更多年轻的三口之家、准三口之家加入理想汽车的用户大家庭。

  此外,理想汽车方面还表示,理想汽车的增程电动解决方案,从起初的不被看好,到今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向往的能源形式。增程,就是为家人增加幸福的里程。截至目前,里程最长的理想ONE行驶了近40万公里,里程最长的理想L9行驶了近11万公里。

  在智能化方面,数据还显示,2023年至今,理想同学累计帮家人有效执行指令超过10亿次,成功唤醒率达98%。

  在安全方面,理想汽车自研的理想堡垒安全车身除C-NCAP和中保研规定的测试项目,在研发测试中还包含212项整车和子系统验证。其中,全场景、全工况的整车碰撞测试项目共计超过40项。理想汽车全系车型安全性,在多项测试中均获得最高安全评级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汽车打破了汽车行业新车型在产能爬坡期交付慢的痛点,成为“发布即上市,上市即上量,上量即高质量”的行业首创。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头部企业市占率不断提升,第三季度理想汽车在2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15.4%,较一季度提升4.5个百分点。

  理想汽车也还在不断推出新车型。11月17日,广州车展开幕当天,理想旗舰级车型MEGA正式开启预订,官方将其定价锁定在50-60万元区间内,在开启预订后的1小时42分钟后,预订量突破1万辆。新车将于明年2月下旬开启交付,今年12月公布上市售价。

  不久前,理想汽车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季度交付量和财务数据均创历史最佳。第三季度交付105108辆,同比增长296.3%,三季度蝉联30万元以上SUV车型和3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市场的强劲需求拉升营收大幅增长,季度营收346.8亿元,同比增长271.2%。同期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和28.1亿元,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