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回应降价传闻:为不实消息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13 09:12作者:why编辑:王厅

  11月10日电,有消息称特斯拉在华销售的部分国产车型或将大幅降价,最大降幅最高可能达到4万元。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消息是谣言,为不实消息。

  11月以来,比亚迪、零跑、领克、欧拉等多家品牌通过降价、限时优惠等方式加入价格战,特斯拉却要开始涨价了。11月9日,特斯拉在官网却正式上调了旗下两款车型Model Y和Model 3的部分车型售价。据官方消息,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售价不变,为25.99万元;长续航版车型从29.59万元上涨至29.74万元,上涨了1500元;Model Y后驱版价格不变;长续航版起售价涨至30.24万元,上涨了2500元。加上此前已经调价的Model Y高性能版,此轮调价共有三款车型价格有所上涨。

  至于此次特斯拉车型将调价的原因,特斯拉官方没有给出解释,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特斯拉涨价或是因为其当前承受了很大的利润压力,急于恢复毛利率。”

  大范围的降价令特斯拉毛利率显著下降,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34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18.53亿美元,环比下降31.4%,同比下降44%;毛利率持续下滑至17.9%,第二季度为18.2%。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特斯拉分别在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欧洲等地大幅降价,涉及Model 3和Model Y等畅销车型,成为今年前两季度销量高增长的主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