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Q3营业利润大涨31% 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1 09:05作者:谭璇编辑:赵旋丞

  据汽车新闻报道,由于销量增加和定价良好,本田汽车第二财季(第三季度,7月至9月)营业利润增长了近三分之一,促使其上调了本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的业绩预期。

  本田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1%,达到3,021亿日元(合20.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7%至4.98万亿日元(合333.7亿美元)。

  本田执行副总裁Shinji Aoyama表示,美国市场需求旺盛以及半导体供应缓解促使生产正常化,助力其盈利增长。在谈到芯片供应链时,Aoyama指出,“我们现在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

  得益于北美销量的增长,本田第二财季在全球的销量同比增长6.5%至103万辆。其中,本田在北美的交付量同比大增40%,达到38.5万辆;由于中国市场需求下滑,本田在亚洲的销量同比下降13%,至44.6万辆;本田在欧洲的交付量仅增加了1,000辆,至2.3万辆。

图片来源:本田

  本田以中国市场需求疲软为由,下调了其本财年全球销量预期。本田目前预计本财年将在全球销售410万辆汽车,较此前的预测减少了25万辆,但仍较上一财年的370万辆增加了11%。

  此外,Aoyama也警告称,美国市场的需求正略有疲软。据悉,本田将本财年北美销量预期较此前的目标下调了2.5万辆。本田目前预计本财年将在北美销售162万辆汽车,高于上一财年的120万辆。

  但得益于有利的汇率(日元疲软推高了海外营收的价值),本田上调了本财年的营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预期。

  本田目前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54%,达到创纪录的1.2万亿日元(合80.4亿美元);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3%,达到9,300亿日元(合62.3亿美元);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18%,达到20万亿日元(合1,3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针对本田与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的合作,Aoyama表示,本田并未改变在东京将无人驾驶出租车商业化的计划。

  本田、通用和Cruise上月表示将在2026年合作在东京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不久后,Cruise因事故和安全数据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抨击,并在本月宣布暂停Cruise在美国的无人驾驶业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