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集团下调2023财年总销售额预期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10 09:01作者:彭鑫编辑:王雨

  11月8日,大陆集团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大陆集团的集团销售额为102亿欧元,同比下降1.5%;调整后的经营性利润为6.37亿欧元,同比增长7.1%;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6.2%。净利润增至2.99亿欧元,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为4.66亿欧元。

  产量方面,今年Q3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约为2230万辆,同比增长约4%。

  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司徒澈(Nikolai Setzer)表示:第三季度的业绩符合预期。轮胎子集团收益持续向好,康迪泰克子集团收益稳健,此外汽车子集团的收益与上半年相比显著增长。

  分子集团来看,汽车子集团销售额有较为显著的增长。第三季度销售额为50亿欧元,增长1.8%;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增长至2.8%。

  由于轮胎替换业务销量下滑,轮胎子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为34亿欧元,同比下滑5.4%;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由此前的11.8%提升至13.2%,高利润系豪华轮胎保持较高的市场份额以及原材料成本的降低。

  康迪泰克子集团记账销售额为17亿欧元,同比下滑1.0%,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略有增长,由此前的6.3%同比增长至6.6%。

  与此同时,大陆集团进行了2023财年的预期调整。

  具体来看,2023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同比增长5%至7%(此前为3%至5%)。对于全球轮胎替换业务,大陆集团预计销量将调整为-2%至0%。预计汽车子集团的销售额约为200亿至210亿欧元(此前为205亿至215亿欧元),集团销售额约为410亿至430亿欧元(此前为415亿至445亿欧元)。

  公开资料显示,大陆集团是一家汽车零部件研发商,集各类汽车零部件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为一体,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底盘、动力总成及车身部件等汽车零部件产品,并为用户提供汽车零部件定制服务。

  今年9月,大陆集团宣布,将在其汽车驾驶舱系统中整合谷歌云的人工智能技术,使驾驶员可在行车过程中提问,获取有关附近景点情况以及车辆信息的实时反馈。预计该解决方案将在18个月内投产。

  大陆集团还收购了KINEXON的车载操作系统专业部门,用于自主导航机器人(AMR)的智能控制。此次收购的核心是“Brain”车载操作系统及相关知识产权,该系统用于对自主导航机器人的精确且联网化控制。此外,KINEXON的开发团队也将并入大陆集团。双方达成一致,不披露收购价格或交易的更多细节。

  大陆集团与慕尼黑高科技公司DeepDrive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两家公司将联合开发一种由驱动和制动部件组成的组合装置,可直接安装在车轮上。

  自动驾驶业务方面,Ismail Dagli接替Frank Petznick负责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业务,后者于今年9月底离职。10月底,Juergen Brandl出任大陆集团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中国区负责人,直接向自动驾驶及出行事业群全球负责人Ismail Dagli汇报,同时向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汤恩汇报。

  综合自大陆集团官方公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