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集团Q3财报:利润提升7% 上调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16 09:29作者:宋明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与上半年相比,大陆集团第三季度汽车业务部门的经营业绩有了显著改善,这主要归功于价格调整、对成本的严格把控和稳定的供应链。此外,由于库存减少,该公司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比2023年前两个季度也有所增加。大陆集团预计其汽车业务将在第四季度表现强劲,并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增长将超过之前的预期,但对2024的预期持保守态度。

  在2023年第三季度,大陆集团实现了102亿欧元的综合销售额,同比微降1.5%。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6.37亿欧元,同比增长7.1%;相应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5.7%增至6.2%。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负2.11亿欧元增至2.99亿欧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也从去年同期的负4.96亿欧元增至4.66亿欧元。

  大陆集团在11月8日调整了对汽车市场销售增长的预期,从之前的3%-5%上调至5%-7%。虽然现在确定明年预期还有些为时尚早,但大陆集团认同了S&P Global对2024年全球轻型车销量增长仅为1%-3%的预期。

  大陆集团报告称,由于价格上涨、库存降低和芯片供应链稳定,第三季度的盈利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是继第二季度由于成本上升和营运资本压力而导致业绩下滑后的一次提振。由于芯片供应更加稳定,该公司得以减少库存,提高了自由现金流。然而,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Katja Garcia Vila表示,随着汽车中对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能力的需求日益增加,某些类型的芯片直到2025年仍将供不应求。

  除此之外,负面的汇率波动促使该公司将汽车业务的销售额预期从210亿欧元下调至200亿欧元。同时,由于轮胎部门的良好盈利情况,大陆集团还略微提高了该部门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预期。

  尽管如此,大陆集团将继续在第四季度减少库存,以实现其8到12亿欧元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目标。“我们在第四季度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重点是增加盈利、进一步减少库存和应收账款。”Katja Garcia Vila还表示,涨价谈判“并不容易”,但该公司预计在未来一年将再次与客户进行价格相关的谈判。

  大陆集团在2023年《欧洲汽车新闻》全球100家顶级零部件供应商榜单中排名第9,2022年面向汽车制造商的全球销售额达到了254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