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高管:AEB不是刹停速度越高越安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9 09:0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8日消息,近日,国内车圈因为AEB之争大佬们隔空互怼,而热闹异常。

  而日前,吉利雷达汽车高管凌总(或为凌世权,雷达汽车CEO),也发表了他对汽车AEB的看法。

  他认为,AEB的核心是安全,AEB保障的安全绝不是刹停速度越高越安全,因为当触发AEB的时候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情景了;

  用一个数据让大家理解一下,AEB最高刹车减速度可达1G (1G 是跳楼机下落的体感),况且高速启用AEB全力刹停容易导致车辆失稳,尤其是AEB误触发时后果会更严重。

  所以行业里AEB避免碰撞的最高刹停速度范围是50km/h~60km/h,特斯拉Model Y目前实测数据是50km/h。

  那么真正的AEB安全是什么?是在尽量不误触发AEB的前提下,覆盖更多的紧急刹停场景,而不是单纯追求AEB的最高刹停速度。

  60km/h已经覆盖了大多数使用场景,更高速度的场景我们选择用ACC、LCC等功能进行预先的舒适制动,而不是把用户带到必须触发AEB的危险场景中。

  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