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沃尔沃欲扩大美国电动汽车生产规模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8 09:51作者:Ramy编辑:王厅

  11月6日,外媒Electrek援引《金融时报》的报道称,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正在考虑扩大其在美国的电动汽车生产规模,有可能扩大其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工厂,或者开始建设在美国的第二个工厂。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沃尔沃汽车在美国的扩产计划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帮助该公司利用美国总统拜登推出《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中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根据该法案,假设车辆符合标准,消费者最高可以获得高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今年4月,美国政府收紧了对从“受关注的外国实体”采购电池的限制,导致沃尔沃汽车等多家汽车制造商不再满足税收抵免的要求。

  报道称,沃尔沃汽车正寻求与瑞典初创公司Northvolt进一步扩大电池采购合作。今年9月份,Northvolt宣布将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开设一家价值52亿美元的超级工厂。

  在《通胀削减法案》的刺激下,多家汽车制造商也一直在制定在北美建立电池厂的计划。比如,现代和Rivian正在乔治亚州建厂,宝马正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17亿美元用于制造电池,大众汽车也在安大略省建设一家电池厂。

  《金融时报》指出,沃尔沃生产基地的选址往往具有“高度战略性”,需要最大限度地降低关税、成本和政治风险。该公司目前在南卡罗来纳州有一家制造工厂,于2017年开业,生产新款沃尔沃EX90和极星 3等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