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最早将于2025年在美国推出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7 09:09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日经网》报道,马自达最早将于2025年在美国推出电动汽车,以在美国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马自达的全新电动汽车将利用现有的汽油动力汽车平台,在该公司位于日本西部山口县厚福市的工厂生产。据悉,该工厂可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各种类型的汽车,比如汽油车、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因为是在日本工厂生产,马自达的电动汽车将没有资格获得美国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

  《日经网》称,虽然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没有透露将在美国推出的新车类型,但是似乎计划的是SUV车型。马自达首席执行官Masahiro Mor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生产汽车的成本较高,所以生产小型电动汽车很难赚钱。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能够吸引潜在电动汽车消费者的细分市场。”

  推出新款电动汽车标志着马自达重返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由于销量不佳,马自达此前决定在美国停止销售2021年推出的电动SUV车型MX-30。美国是马自达最大的单一市场,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30%。

  根据马自达的计划,其希望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25%至40%。去年,马自达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仅有7,500辆,不到其全球销量的1%。目前,该公司在日本和欧洲销售MX-30电动SUV,而在中国市场销售CX-30电动跨界车。

  在中国市场,马自达计划 2025-2027 年率先投放纯电车型,2028-2030 年正式导入纯电动汽车,向电动化时代过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