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售订单超11000辆 比亚迪宋L能成功吗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1 08:45作者:YKPM编辑:王厅

  据比亚迪官方消息,旗下王朝网B级SUV——宋L,预售17天(截至2023年11月17日)累计订单已超过1.1万辆,新车将于12月15日正式上市。

  作为一台预售价格区间22-28万元的“B级先锋猎装SUV”,宋L的指导售价并不算很有冲击力,但这似乎并不妨碍宋L预售即破万的订单数。那么,如果我们把维度拉长,宋L会不会脱颖而出,成为比亚迪王朝阵营中真正的爆款车型呢?

  17天,11000台订单,算多吗?

  这个问题有点意思。按理说,预售17天,订单数破11000台,比亚迪宋L的这个成绩看似已经十分傲人了,算多的吧?但是如果我们放眼整个汽车圈,似乎造车新势力的订单增长数普遍比比亚迪还要更快。

  就比如在2023广州车展刚刚上市的极氪007,其订单数的暴涨,甚至是按“分钟”来记的:30分钟破5000、3小时破万、48小时破2万……这么一比较,宋L 17天预售订单破万的成绩似乎也显得十分“平庸”了。

  当然了,预售订单数是一回事,实际的上险数就是另一回事了,倘若宋L或者是极氪007都能保持单月过万的交付态势,这才算是正儿八经的成功了。

  定位小众,宋L是否会是下个“腾势N7”?

  实际上,说到猎跑SUV,比亚迪可不是第一次做了。对比亚迪稍有些研究的朋友们或许还知道一款车型,它就是比亚迪旗下的高端品牌腾势所推出的腾势N7。

  说车名,可能还真没多少朋友认识,但要说这个十分有辨识度的车头,或许更多人就知道了:“哦,就是那个车头带两条‘胡子大灯’的SUV,我好像在路上见过!”

  没错,比起腾势N7运动的猎跑侧身,它的吸睛度几乎全都点在车头上了,亦或是“用力过猛”,无论是车头造型,还是其相对高昂的指导售价(30.18万元-37.98万元),腾势N7这一波也并未复刻腾势D9的成功,属于是泯然众人了。

  开局不错,宋L能否乘胜追击?

  既然腾势N7就这么泯然众人了,那为什么宋L的订单数看着还挺给力呢?我想原因有可能以下几个:

  1.订单数并不是交付数

  比亚迪官方并未透露预售订单的具体情况,是已经锁单的“大定”还是订金可退的“小定”?各中差别巨大。这一点,新势力品牌实际上也是心知肚明的,反倒是比亚迪最不需要考虑交付问题,因此,宋L的具体成绩究竟如何,依旧得看上险数。

  2.猎跑SUV实则已有成功案例

  没错,就是上文已经提到过的极氪——极氪001。可以说,定位猎装轿跑SUV的极氪001几乎是奠定极氪品牌站稳自主新势力阵营的“开山鼻祖”。回到2年前,有多少人会相信这种较为冷门、另类的细分单品,居然能够做出巅峰过万台的交付成绩?因此,即将跨入2024年,我们也得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问题了。

  3.车标是“BYD”,还比极氪001便宜

  如果硬要给腾势N7的泯然众人找一个最稳妥的理由,那么怎么说都离不开那个稍有些“冲高”的价格。腾势品牌究竟有没有站稳脚跟不说,这些事情,并不需要宋L来考虑。

  倘若这个市场上还存在那么一群纯电猎跑SUV的潜客,比如说,那些崇尚另类表达的年轻人,那么一台这样在形态上形似极氪001,但预售价又比极氪001便宜不少的比亚迪宋L,实际上并不算很贵啊?

  有多少人把极氪当做“高端”,又有多少人觉得开比亚迪没有面子?如果这两项都不成立,那么一台在智驾方面稍有欠缺,但其余产品力几乎可以打包票的比亚迪宋L,或许真的会打通这部分追求另类,但又希望得到可靠产品的年轻消费者的刁钻需求。

  写在最后:

  2023年,如果用一个汽车品牌来总结今年的话,或许就是“比亚迪年”。比亚迪在今年几乎完成了销量和口碑的双飞跃,成功登上了“世界新能源一哥”的宝座。

  但俗话说得好,“打江山易,守江山难”。2024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智驾年”,比亚迪要面临的挑战依旧会接踵而至。腾势N7、比亚迪宋L,乃至广州车展刚刚亮相的海狮07 EV也代表了比亚迪的新一轮探索,让我们一起期待比亚迪如何给我们呈现一个不一样的2024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