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米汽车专利:可判断事故等级 通知联系人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3-11-05 09:20作者:MANU编辑:李丰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小米汽车最新专利,该专利将进一步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性。

  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的专利名为"车辆事故的紧急联系方法、装置、车辆、存储介质及芯片"。旨在通过智能系统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及时通知紧急联系人,并提供相关的事故信息,确保车内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援。

  专利摘要显示,在检测到车辆发生碰撞时,系统会获取该车辆碰撞后的状态信息,根据碰撞后的状态信息确定该车辆的事故等级。

  第一等级的事故触发方式包括电池故障、电路故障、轮胎保障等,而车损状态为尾部、保险杠等;

  第二等级则要更为严重,事故触发方式包括刹车、发动机、安全气囊等直接危及人员安全的故障,车损状态则为车辆翻转、油箱漏油、车轮脱落等。

  据悉,一旦出现危险,系统除了会向紧急联络人发送消息,还将向紧急服务中心拨打用于通知事故信息的紧急电话,保证车内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援。

  小米首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亮相,明年正式上市。日前小米还发布全新的自研操作系统澎湃OS,汽车也将成为其生态重要一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