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理想汽车官方公布销量持续领先秘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3 09:31作者:若风 编辑:王雨

  理想汽车官方发了一篇微博介绍理想汽车销量持续领先的秘诀,标题是:专业委员会,为基地人才队伍输送新鲜血液。

  文章指出,随着产量不断提升和多基地的不断建设,理想汽车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大幅度增加,但是现在很难大批量在市场上找到适配的技术人才。

  为应对人才不足的风险,需要未雨绸缪,更早更多地考虑通过自培方式补齐缺口,提前为未来更大规模的发展做好准备。

  据理想汽车官方介绍,理想汽车制造内部也在今年衍生出了一个虚拟组织“专业委员会”。

  我们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分享各基地专业的课程、经验反馈和生产过程中的案例,让人才的成长有了土壤。

  专业委员会是由多基地的冲焊涂总四大工艺组成,对内拉齐质量、工艺、设备等指标,对外感知行业内的最佳实践和先进技术。

  实现了高效协同,提升整体制造效率和产品质量,产生了1+1>2的效果。

  “以涂装耗材为例,某地基地单车消耗2公斤,另一个基地是1.8公斤,那专业委员会就会对比两边的区别,找到做得好的地方相互借鉴。”

  此外,五年前,李斌加入理想汽车,在面试的最后阶段,李想问他:“你加入理想最担心的是什么?”

  李斌直截了当地回答:“我担心销量,只要你卖的出去,我就能造出来。”

  最后,文章指出,2023年理想大制造的升维和演变,所有一切,也最终落地到制造系统每天的生产交付上,追求极致的生产、质量、成本效率。

  “发布即上市,上市即上量,上量即高质量”。未来,多基地多工厂既竞争又协同的卓越创新管理将不断创造不菲的战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