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松下表示因需求减少放缓电池生产速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1 09:16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在10月30日表示,第二财季,该公司在日本削减了电池产量,并将能源部门的本财年(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利润预期下调了15%,此举凸显出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正在放缓。

  松下对其电池业务的前景不太乐观。由于包括中国和欧洲在内的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表示,特斯拉的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使用了松下生产的电芯,然而由于这些车型的售价较高,所以无法享受美国政府提供的税收抵免补贴。Umeda在松下第二财季财报发布会上对分析师和记者表示:“由于这些车辆都是超过了补贴价格标准的高端车型,因此需求出现了下滑。”

  Umeda表示,松下第二财季在日本的汽车电池产量环比减少了60%,因为该公司试图使库存正常化。

  松下将其能源部门的本财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预期从1,350亿日元下调到了1,150亿日元(合7.69亿美元)。除了特斯拉之外,松下也为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Umeda说道:“我们正在努力优化库存,同时关闭部分生产线,而不是完全停止运营。”

  松下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介绍材料中称,由于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刺激了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该公司在日本电池的生产受到了北美高端电动汽车需求放缓的影响。但是该公司表示,其北美业务的生产目前依然稳定,且符合税收抵免条件的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很坚挺。

  松下指出,虽然电动汽车电池产量暂时降低了,但是依然将是该公司的投资重点。

  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对扩大电动汽车产能持谨慎态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尽管该公司已经降低了车辆售价,但是他依然担心较高的借贷成本会让潜在客户负担不起特斯拉汽车。今年9月,特斯拉在美国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的售价,从而让部分版本符合美国政府的税收抵免条件。

  近日,通用汽车也宣布将放慢几款电动车型的推出速度,以此来降低成本,并减少电动汽车产品的支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