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将放缓12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产能投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7 08:58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CNBC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计划推迟约12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新产能支出。

  福特汽车表示,北美的许多消费者不再愿意为电动汽车支付比内燃机或混合动力汽车更高的价格,让福特大幅增加电动汽车产量的雄心以及成本高昂的计划变得更加不确定。虽然福特和整个汽车行业的电动汽车销量都在增长,但是增长速度并没有达到福特的预期。

  福特高管强调,该公司不会削减在未来电动车型上的支出,但提高电动汽车制造能力的速度以及相关投资的进度将比此前的计划要慢。

  在10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福特汽车公司的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明确指出,“我们不会放弃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不过,我们正在研究我们正在实施的产能步伐。”

  Lawler表示,福特将推迟约12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产能计划支出,包括在肯塔基州新园区建设第二家电池厂的计划。不过,福特在田纳西州新建的电动汽车制造园区Blue Oval City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建设。

  Lawler指出,“消费者将决定产量。福特能够平衡汽油、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产量,以配合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这是其他公司做不到的。”

  今年第三季度,福特旗下电动汽车业务部门Ford Model e的营收同比增长26%,但营业亏损为13亿美元,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今年前三季度,Model e的营业亏损约为31亿美元,与福特此前的指引相符,即Model e业务部门的全年营业亏损预计为45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