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造车新势力8月头部效应明显 但增速放缓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9-05 09:15作者:霍弘伟编辑:周子博

  近日,各造车新势力企业8月新车交付量陆续出炉,根据目前已公布的数据看,8月新车交付量排名第一的是埃安,达到4.5万辆,在市场中展现出强劲的实力。第二名的理想汽车交付量达到了3.49万辆。蔚来、深蓝和零跑汽车紧随其后,分别交付了1.93万辆、1.47万辆和1.42万辆。小鹏、极氪和哪吒汽车,分别交付1.37万辆、1.23万辆和1.21万辆。

  其中,埃安品牌当月销售4.5万辆,连续6个月达成月销4万辆以上的水平,其中,高端品牌昊铂GT月销量为2023辆。受现有工厂生产能力限制,埃安终端交付5.2万辆,出行“交付倒挂”的现象,这表明广汽埃安的生产能力还有提升空间,需要加强生产管理和提高生产效率,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理想汽车在8月份表现出色,共交付了34914辆新车,环比增长2.29%。理想L系列三款车型的月交付量均突破了万辆。截至今年8月份,理想汽车已累计交付20.8万辆。但从环比增速上看,埃安和理想等头部品牌呈现出增速放缓的趋势。这一现象表明,尽管这些品牌的产品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它们同样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和更严格的消费需求考验。

  蔚来汽车在7月份首次突破了2万辆大关,但在8月份交付量出现回落(19329台),环比下降5.54%。据悉,蔚来希望通过更多的渠道覆盖和销售能力的提升来加快订单转化,达到销量增长的目标。

  深蓝汽车8月份交付1.47万辆,环比增长11.87%。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深蓝汽车在市场上的表现正在逐步提升,并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深蓝汽车能够取得如此表现,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产品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提升、渠道建设。

  产品力方面,深蓝汽车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投入,不断提升产品力,使得其产品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品牌建设方面不断努力,通过广告、营销等手段提升品牌影响力,使得消费者对深蓝汽车产品的认可度逐渐提高。此外,在销售渠道建设方面不断加强,通过增加销售渠道、提高销售服务质量等方式提升销售能力,使得其产品的交付量得以提升。

  零跑汽车在8月份的交付量出现环比下滑,共交付了1.4万辆新车,其中C11车系单月交付超万辆,成为销量主力。零跑汽车在8月1日对旗下C11纯电和C01部分车型的价格进行了调整,最高下调2万元。零跑汽车方面表示,2023年上半年,零跑精准地预判了市场走势,将重心放在了15万-20万元级大众化消费市场。因此今年后四个月,零跑或将迎来一波强劲的上涨势头。

  小鹏汽车自G6交付以来逐渐走出销量低谷,8月份交付量同比、环比双位数增长,连续两个月交付量破万。小鹏汽车称,在前期充分准备和供应、生产及交付端的快速反应下,G6产能爬坡效果显著,加速交付订单。预计后续可以看到小鹏的一个快速销量增长期。

  极氪汽车8月交付1.23万辆,环比增长2.19%,并实现了连续7个月同比、环比双增长,8月初的品牌调价政策(极氪001限时立减3万-3.7万元)对整体销量的上升提供了不小助力。

  此外,AITO问界8月交付新车5018辆;岚图汽车8月份交付4009辆新车,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交付成绩。

  总体而言,8月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出了强烈的头部效应,理想、蔚来、深蓝、零跑等新兴品牌继续占据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这些品牌需要继续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以保持其市场地位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