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G新能源:文化差异使欧洲产能扩张放缓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3 09:11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 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 Ltd.)首席技术官Youngjoon Shin表示,该公司波兰工厂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提高产能,部分原因是当地工人的工作方式不同。

  日前,Youngjoon Shin在首尔韩国投资周(Korea Investment Week)的一场会议上表示,“波兰工人的主人翁意识并不如韩国工人。对于我们没有给出指示的事情,他们并不擅长处理。”Youngjoon Shin也承认,LG新能源“一开始并不了解波兰的文化”,“在提高波兰工厂的批量生产速度和生产质量方面遇到了麻烦”。

  LG新能源表示,其位于波兰弗罗茨瓦夫的工厂于2018年开始运营,是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每年可为120万辆电动汽车供应电池。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将产量从约70GWh增加到100GWh,并提高自动化程度。

  Youngjoon Shin 表示,“我们认为工厂应该由程序来管理,而不是由人来管理。”目前,LG新能源在波兰的工厂雇佣了7,000多名工人,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再增加约1,000名工人。

  Youngjoon Shin在电话中向彭博社表示,最初,向波兰当地工人传递指令存在一定的困难,并表示“我们在给他们下达指示时本应该更加细致”,但目前该问题已经解决。Youngjoon Shin称,工作文化存在差异,在生产的早期阶段,弗罗茨瓦夫工厂的员工流动率很高,许多乌克兰员工只持短期签证。

  在首尔举行的同一场会议上,电池材料制造商Ecopro公司首席执行官Hojun Song也指出,除了高成本之外,培训当地工人也存在一定的难度,都影响着该公司的海外扩张计划。Hojun Song表示,“海外工厂的当地工人不像韩国工人那样努力。”目前,Ecopro正在匈牙利建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