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拖后腿 美国最大租车公司利润率下滑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1 08:45作者:MANU编辑:王厅

  全美最大租车公司Hertz租车日前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业绩显示第三季度的营收创下历史新高,但利润率却低于预期,而拖后腿的正是特斯拉。

  在给投资者的声明中,Hertz租车称利润率低于预期是出于“特殊原因”。而在电话会议上,CEO斯蒂芬·谢尔则将矛头直指特斯拉——“我们大多数汽车类别都实现了利润率的提高,唯一例外的是电动汽车。相比其他类别的车辆,很多支出都与特斯拉有关。”

  Hertz租车目前有电动汽车占全部车辆的11%,约5万辆;而电动汽车中,特斯拉的比例达到80%,约4万辆。

  谢尔指出,尽管电动汽车的常规维护成本比燃油车更低,但碰撞和损坏后,修理的成本是同级别燃油车的2倍之多。此外,由于售价不断下降,报废车辆还会造成更大的损失。而这主要就是由特斯拉造成的。

  数据显示,Hertz租车的车辆折旧费用一年内增加了52%。如果特斯拉车辆的占比增多,给公司造成的财务压力就会更大。

  2021年时,Hertz公司购置了10万辆特斯拉汽车,以促进业务电动化转型。当时马斯克称Hertz公司是按照市场价购入这些车辆,那就意味着这10万辆车市值达到42亿美元。

  从目前Hertz租车电动车占比来,特斯拉最多就是4万辆左右,而考虑到特斯拉给公司带来的财务压力,继续履行这笔订单的计划或许将被搁置。

  谢尔表示,电动化依然是公司的长期策略,因此不会放弃采用特斯拉。但从现在的情况来,如果公司旗下全部是燃油车,那么利润率将会高出好几个点,公司眼前要重点考虑提升短期业绩,因此暂时放缓电动化进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