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于广州投产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0-31 09:39编辑:王雨

  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南沙总部基地建成投产。据巨湾技研方面介绍,该工厂总投资40亿元,于2022年5月启动建设,是全球首家面向先进的超快充(10-15分钟)乃至极快充(5-10分钟, eXtreme-Fast-Charging,缩写为XFC)动力电池规模化生产制造的专业工厂。除电芯和电池包生产主体工厂外,项目还配套有较大规模的研发与设计中心、试制与试验中心等,全面建成后总产能8GWh/年,具备为12万辆新能源汽车实现配套的能力,目前已投入使用4GWh。据了解,在活动现场,巨湾技研公司还进行了超快充实时演示——在480KW充电功率下,巨湾极快充动力电池电量由32%达到83%,充电用时4分46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