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凸显两难境地:欧洲电动车市场低迷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3 08:51作者:MANU编辑:王厅

  此前大众计划在欧洲的六个地区开设电池千兆工厂,每年生产总计240吉瓦时的电池,将电池成本降低多达50%。但由于欧洲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达预期,这一计划将被推迟。

  大众最初的计划是在在本10年内开设6家千兆工厂,此前也一直积极在进行选址工作,西班牙、法国、葡萄、波兰、斯洛伐克、捷克等地都在考察,范围内。

  目前,大众已经确定了三家工厂的位置,分别是德国萨尔茨吉特、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圣托马斯。按照此前宣称,这三家工厂的年产量可达 200 千兆瓦时。

  不过至于第四家工厂,大众迟迟没有做出决定。

  大众集团CFO透露,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从去年的 30 万辆减少至 15 万辆,减少了约一半。而在中国,大众同样面临风险。

  10月份,上汽大众作为合作为电动车卖得最好的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只有1.6万,远不及中国本土品牌。

  大众CFO此前就曾表示担忧,称与小鹏汽车合作的新车推出之前,大众汽车可能会失去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今年7月,大众汽车与小鹏汽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利用双方的互补优势,建立长期双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发两款B级电动汽车车型,以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销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