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Stellantis与UAW即将达成合同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27 10:00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10月26日,通用与Stellantis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了密集谈判,以求结束此次已经持续了六周的罢工,而此前一天福特与UAW达成了临时合同协议。

  10月25日,福特成为了底特律造车三巨头中首家通过谈判解决本次罢工的车企,自今年9月中旬以来,已经有4.5万名汽车工人参与了罢工。

  消息人士透露,UAW在10月26日与通用和 Stellantis都举行了会议,两家公司都在努力达成协议。知情人士称,通用和UAW在经济问题上的立场相当接近。

  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和UAW主席Shawn Fain参加了10月26日举行的会议。消息人士表示,双方最早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达成协议,但是他们也提醒说,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

  福特与UAW达成的协议尚需获得工会的批准,协议内容包括在为期4年半的合同期内,将员工工资提高25%,提高退休费,以及取消某些零部件部门工人的低薪标准。此外,合同还规定,员工获得最高工资所需的时间将从8年缩短为3年,并且UAW还获得了就工厂关闭而举行罢工抗议的权利。

  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罢工使福特损失了13亿美元的利润,并且导致汽车产量减少了8万辆。Lawler在谈到三座停产的工厂即将恢复生产时表示:“重新启动生产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Lawler还透露,新的劳资协议将使其美国产汽车的劳力成本增加850到900美元。UAW已经告知福特员工,他们应在合同批准之前返回工作岗位。

  福特与UAW签订的新合同是此次劳工运动的重大胜利,也是今年美国在铁路、娱乐和航运等各行业工人在罢工或威胁罢工时取得的众多胜利之一。然而,目前电池工厂工人的命运尚未确定,UAW在10月25日概述协议时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上个月,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指责UAW挟持劳资协议对该公司进行“要挟”,以此来迫使福特向新建电池厂的工人支付与装配厂工人相同的最高工资。

  新的协议推翻了工会自2007年以来在一系列合同中作出的让步,当时通用和克莱斯勒正处于破产边缘,而福特则选择抵押资产以维持生存。然而新合同仍低于UAW最初的目标,即涨薪40%、32小时工作制,以及恢复固定福利和养老金。UAW表示,如果将复利和生活费用机制考虑在内,该协议的总加薪幅度将超过 33%。

  10月25日晚间,Fain在一段视频中说道:“我们知道新合同已经打破了纪录。我们知道它将改变工人的生活。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要靠你们了。”

  Farley则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UAW就涉及我们美国业务的新劳资合同达成临时协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