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拉利新专利可消除座舱内“放屁声”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7 09:08作者:Fair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拉利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研发出一种新型防放屁声的技术,将其隔音技术又提升了一个水平。

法拉利专利图(图片来源:carbuzz.com)

  显然,像法拉利这种知名品牌不会直接将此种技术称为“防放屁声干预”(Anti Cutting The Cheese Intervention)或“自动噗噗声干预”(Autonomous Toot Intervention),而是称为“主动道路噪音消除”(Active Road Noise Cancellation)专利,主动噪音消除技术并不是一项新技术,不过法拉利通过在座椅上安装了收听设备和扬声器,将该技术提升至一个新水平。

  据专利文件显示,该技术专为配备前置发动机以及有2个或2个乘客座椅以上的汽车设计的,因此只有一款法拉利车型符合,即配备V12发动机的法拉利Purosangue车型。

  从专利图片中可以看到,车辆的头枕嵌入了麦克风,而且麦克风被特别安装在人耳附近,汽车能听到乘客听到的声音,例如哭声或者是某人放屁的声音。

  本项发明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标记了8和9数字的盒子。标记数字9的是一种声音产生装置,可以产生多种声音,以抵消车内不必要的噪音;标记数字8的是一个扩音器,可以将声音产生装置产生的任何声音都输入扬声器中。

  一般而言,此种头枕式耳机能够听到放屁声,而且声音产生装置会发送一个声音来抵消放屁声。

  严肃来说,该项专利中的扬声器安装的位置很低,而这也是道路噪音的来源。当消费者花了40万美元购买了一辆豪华SUV时,自然会期待车辆的噪音、振动和刺耳程度都很低。

  Purosangue是目前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SUV车型之一,所以风噪声不是个问题。不过,该车型前后都配备了交错型的22、23英寸的车轮,轮胎上有浅浅的轮廓。而且还可以购买售后套件,将车轮的大小增加至24英寸。

  但是此类车轮往往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噪音直接来自于车身下部,这就是为什么扬声器安装的位置也那么低。不过,显然,法拉利正在研发让车辆更舒适的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