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汽车韩国电动汽车工厂破土动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14 09:20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3日,现代汽车在韩国蔚山斥资2万亿韩元(15.2亿美元)建设的电动车专用工厂正式破土动工,推动该公司加速向电气化转型。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计划在2025年完成新工厂建设后,从2026年第一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主席郑义宣、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Jaehoon Chang和蔚山市市长等出席了工厂的开工仪式。蔚山综合设施是29年来现代汽车在韩国的第一个新工厂,也即将成为现代最大的制造基地。新工厂年产能达20万辆,生产的首款车型将是捷尼赛思品牌的电动SUV。

  去年,现代汽车集团(包括现代汽车、起亚和捷尼赛思品牌)在美国佐治亚州启动了价值55.4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厂建设项目。在今年4月,现代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到2030年推出31款电动汽车。现代汽车表示将坚持其电动汽车推出计划,这与一些因需求疲软而缩减电动汽车生产的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对比。

  由于电动汽车需求趋于平缓,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将把密歇根州一家工厂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电动皮卡的生产推迟一年。福特削减了其生产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工厂的三班制中的其中一班。特斯拉公司也在放缓墨西哥工厂的计划,通用汽车和本田上个月还宣布结束一项共同开发低成本电动汽车的价值50亿美元的计划。

  对于当前电动车放缓生产的局势,Jaehoon Chang表示,现代汽车正在监测电动汽车市场的情况,相信就算充电基础设施短缺问题仍然存在,电动汽车的趋势也是积极的。当被问及是否有建设更多专用电动车工厂的计划时,Jaehoon Chang透露,目前公司专注于美国和国内的工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