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州暂停Cruise的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6 09:25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4日,美国加州命令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将无人驾驶汽车从该州公路上撤下,称这些汽车对公众构成风险,并表示该公司“虚假陈述”了该技术的安全性。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表示,其暂停了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和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DMV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车辆的性能,Cruise车辆的公开运营并不安全,对公众安全存在不合理的风险,而且Cruise “歪曲了与其车辆自动驾驶技术安全相关的信息”。Cruise有权在五天内对此决定提出异议,但是Cruise表示暂无此打算。

  一直以来,通用汽车称无人驾驶业务是一个重大增长机会,而此次被暂停许可证,对通用汽车以及美国自动驾驶行业都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Crui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暂停在旧金山的无人驾驶汽车运营。最终,我们将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汽车,以拯救生命。”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也开始调查Cruise是否对自动驾驶出租车采取了足够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行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其已收到两起来自Cruise的事故报告,其中有行人受伤,并通过发布在网站上的视频确定了另外两起事故。NHTSA表示,对Cruise的调查仍在进行中,但拒绝就DMV的决定置评。

  今年6月,Barra重申了一项预测,即到2030年,Cruise的年营收将达到500亿美元。就在DMV宣布暂停Cruise的许可证之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在10月24日第三季度财报会上表示,“我们坚信Cruise有巨大的增长和扩张机会。”根据该公司10月2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Cruise的季度损失达7.23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