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换电是否会“以新换旧” 蔚来官方回应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8 09:00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近日,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对“换电是否会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进行回答。

  沈斐表示:电池有新旧,但都只是电的容器。努力把容器中的电用掉,才得到了价值。

  在蔚来的电池流通体系里,不存在新电池和旧电池之分,只有健康与不健康之分。只要是从换电站换出来的电池,都一定是健康且安全的电池。

  如果电池存在衰减而产生安全风险,对于不能换电的车来说,这笔维修费是极其昂贵的,但是,有了换电这一项功能,相当于电池有了终身质保,每次换电都会对底盘和电池进行检测,永久享受健康的电池。

  作为参考,目前,全国已累计布局560座高速换电站,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已建成的高速换电网络后续还将持续加密布局。

  据蔚来换电站的规划来看,2025年将全面建成9纵9横19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

  截至9月29日,蔚来已在全国布局1904座换电站,其中560座高速换电站,充电站3193座、充电桩1.8656万根,三方桩超过89万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