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斌:蔚来换电比任何超充桩补能都快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4 08:50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3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蔚来创始人李斌以 “笃行,致远” 为主题发表了蔚来九周年内部讲话,并回答了员工提问。

  活动上,李斌被问及,现在别人都在搞超快充,有人说在800V面前,换电的优势会大大削弱?

  对此,李斌回答道:这里面存在一个认知误区,充电和换电是对立的吗?

  其实在蔚来身上不是,我们不但有换电,实际上我们也是充电桩布得最多的汽车品牌。

  蔚来已经有超过2万根充电桩了,很多人迹罕至的地方,都只有蔚来的充电桩能支持,而且我们今年年初就发布了500kW液冷枪线的超快充桩。

  我们从第一天开始说的就是可充可换可升级,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忘记了我们换电的同时,充电也很强。

  与此同时,并不是说800V就把换电的优势削弱了,换电我们经常说有9大优势,以下只讲几个重点。

  首先,最大的优势就是快,充电你再怎么快也不可能快过换电。换电站是储能设施,能非常好地去解决并发充电带来的速率下降的问题。

  第二,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它的社会效益和用户的利益度是非常大的。

  技术都是要有代价的,充电的倍率上去了肯定是要付出成本,特别是电池的成本,还有一直用超快充对于电池的寿命毫无疑问有影响,这都会成为用户需要承受的成本。

  第三,换电非常大的一个优势就是不用下车,如果你是刮风下雨、或者是冬天去东北,你马上就能体会这个优势有多大,是不管多少C的充电都取代不了的。

  此外,李斌还指出,全行业不是只有我们在做换电,认认真真在做的就有7家公司。而换电这条路非常艰辛,但这是难而正确的事情,目前我们已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过3200万次换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